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抵御寒潮有妙招,方山顶的茶树盖上“被子”啦~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17:43:51 编辑:郑黎明
(0)

本网讯(通讯员 杨鹏)12月29日,大溪镇方山云雾山庄茶园里,工人正忙着在茶树上铺盖稻草和保温膜,防御寒潮。

一眼望去,一棵棵茶树都盖上了“被子”。

“现在正是抽芽期,受不得冻,我们必须做好防寒措施。”茶园负责人黄智说,大溪镇政府很早就发出了防寒预警,并在前期组织人员到茶园指导相关工作,茶园已经提前全面准备,预防寒潮,保障茶叶的质量和产量。

大溪位于温岭西北部,山林面积居温岭各镇(街道)首位,很多农作物都种植在高山地区,再加上一些经济作物耐寒性不强,如果不做好防寒工作,将给农户带来一定的损失。

为此,大溪镇未雨绸缪,提前部署防御寒潮工作,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知晓这次寒潮的危害,调动防寒积极性;另一方面,派出多支防寒指导队,帮助农民科学防寒,保障收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