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大溪丨紧盯涉农补贴发放 专项监督助“三农”高质量发展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3日 13:50:04 编辑:
(0)

“这套制茶设备的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到位了没?”“相关干部有无帮助你们规范申请补助金?”连日来,大溪镇纪委深入田间地头,对涉农补贴发放开展专项监督,严防惠农资金“跑、冒、滴、漏”,切实维护农民利益,助推“三农”高质量发展。

位于滥田湖村的台州方山云雾茶业有限公司,在去年引进了温岭首套先进农业设备(红茶制作),价值约14万元可以拿到11.8万元左右的农机购置补贴。“这个政策是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告诉我们的,有些流程还是他们帮着代跑代办,让我们第一时间就拿到了足额的补助资金,对继续发展云雾茶充满了信心。”茶场负责人告诉镇纪委工作人员。

而在温岭市民联富粮食专业合作社,大溪镇纪委工作人员详细查看了农机购置补助相关农机实物、清单及台账报告等,确保补助款足额、及时给付到种粮大户。

惠农资金事关农业生产稳定发展,涉农惠农补贴事关农民切身利益,大溪镇纪委历来重视对“三农”发展的执纪监督,在农耕时节,把时间、精力和工作安排向走村入户倾斜,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抽查、查看台账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涉农补贴政策落实情况、补贴面积核定情况、公示情况、资金发放情况和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全面督查,把监督落实在一线,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此外,面对面听取农户意见,收集问题线索,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尽责,切实解决农户实际困难和技术难题,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色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通讯员 杨鹏

编辑 | 姚天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