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箬横 | 箬横村获评省级商贸发展示范村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08:51:31 编辑:王怡
(0)

图片

  日前,省商务厅审定公布了第二批省级现代商贸特色镇、商贸发展示范村名单,全省50个镇、74个村入选。其中,箬横镇箬横村榜上有名,成为我市三个入选村之一。

图片

  箬横村坐落于箬横镇集镇区核心腹地,全村共有户籍人口2431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3588元。清嘉庆五年(1800),村域内的箬横老街立街开市,成为彼时温岭东部沿海地区的商贸重镇和农、渔副产品的集散地。200年来,其兴旺程度一度成为温岭东部之最,吸引周边街市和邻县乐清大荆、黄岩路桥、临海白水洋等地的商家和民众相拥赶市,特别是年底之际,赶集者曾一度超10万之众。所辖的十字街、胜利街、小桥头、杏春墙里、缸甏弄等街区更是知名于台州3区6县(市、区)。此外,其所拥有的小商品市场、副食品市场、木材市场、中心菜场等专业市场,年交易总额近百亿元。

  近年来,箬横村不断提升商贸产业能级优化,推进现代商贸产业集群培育和传统商贸产业转型升级双向发展并融,突出签约项目抓落地、重大项目抓出让、出让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达产等重点环节,促使集镇商贸发展新经济新业态综合经济圈快速形成。这其中,被誉为该镇北大门地标建筑的锦泰城购物中心即是明证。

图片

  锦泰城购物中心坐落于箬横村北大街区块,于2018年8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亿元,总占地面积4023.12平方米,建设面积3.37万平方米,建筑高度为46.35米。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购物中心拥有独立的交通核心区,商业形态布置灵活,是集时尚百货、生活超市、特色餐饮、服装服饰、教育培训、国际影城、儿童主题乐园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在市民眼中,购物中心被形象地称为是箬横的‘银泰城’,是温岭市东南区域的商业和娱乐中心。目前,整个购物中心正在招商中,未来前景可期在望。”

  下一步,箬横村还将立足美丽城镇、美丽经济建设,大力推进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村容村貌,进一步在完善综合服务体系、丰富配套功能内涵中做好“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筑巢引凤”三篇文章,持续满足村民便捷、舒适、放心的宜居宜业生活环境,为打造一个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文化服务于一体的示范性商贸发展区块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温岭箬横发布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