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箬横 | 当“六一”遇上“端午”,注定与“粽”不“童”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9日 11:44:20 编辑:金敏
(0)

“划龙舟,敲大鼓,一二三四五,你包粽子,我跳舞。”这首童谣唱的正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

当端午节遇上儿童节,会碰出怎样的火花?5月28日,箬横镇团委、妇联、宣传办携手温岭市乡村七巧板爱心服务社在箬横镇田后村“春泥计划儿童心灵成长坊”开展“欢乐六一  与‘粽’不‘童’ ”活动。给留守儿童们送上了一份儿童节+端午节的双重活动“大礼包”。

活动当天,箬横交警的志愿者金长春给孩子们送上“安全大礼包”,给孩子们播放当地十字路囗不文明的违法行为和交通安全视频,与孩子们讲解“一盔一带”的重要性。

箬横幼儿教师志愿者江玲丽给孩子们送上的“手工大礼包”——制作“粽子香囊”。佩香囊,是端午传统习俗之一,更多还寄托着人们祈求祥瑞、辟邪纳福、丰衣足食的美好愿望。

志愿者老师先以端午节为背景,介绍相关民俗,再通过制作不织布粽子香囊,带领孩子们了解佩戴香囊的传统文化。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一个个形态可爱的粽子香囊就在孩子们的手中诞生了。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既体验了传统节日的乐趣,同时也让动手能力得到了锻炼和发展。

活动的最后,主办方还给孩子们带来“六一爱心零食大礼包”,让孩子们满载而归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通讯员 朱国兵
编辑 | 江倩倩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