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松门丨巾帼志愿者做麦饼 共叙军地鱼水情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3日 13:50:23 编辑:
(0)

6月3日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为化解驻训部队官兵的思乡之情,6月2日上午,松门镇武装部、妇联、浙江天时造船有限公司联合走进了松门某驻训部队营区,与官兵们一起喜迎端午佳节,共叙军地鱼水情。

上午8时多,10多名来自松门镇满天星巾帼志愿队的和合姊妹们就带着新鲜蔬菜来到了营区,姊妹们给官兵们烹饪的是温岭当地特色的美食——麦饼。巾帼志愿队负责人张素娥说,麦饼菜是温岭人端午节的主食之一,官兵都不是本地人,这道麦饼菜一来可以让他们体验温岭当地的习俗,二来还可以让他们吃出“妈妈的味道”。

由于驻训官兵人数多,这次烹饪麦饼菜,满天星巾帼志愿队请来了爱心人士叶友夫帮忙,由他来当大厨,姊妹们则各自分工,有的与官兵一起洗菜,有的摊麦饼,有的当帮厨炒菜、分盘,大伙儿以特殊的方式加深军民之间的交往交流。

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到中午的12时,和合姊妹们共烹饪了12道麦饼菜,有虾仁、墨鱼饼、油鼓、墨鱼等,这些菜品都是要包进麦饼里的。尽管大家忙得满头大汗,但姐妹们说累并快乐着,能够与官兵们一起过端午节,带给她们更多的是快乐。

考虑到官兵们来自祖国各地,对温岭麦饼的吃法不是很了解。开餐前,姐妹们又来到各桌,先教会官兵们麦饼的包法。分享着温岭特色的麦饼菜,战士小陈说这道菜很好吃,不仅吃出了海边特有的鲜味,更能吃出甜甜的幸福味、深深的军民情,这次端午活动非常有意义。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通讯员 江文辉

编辑 | 姚天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