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石桥头开展三个“及早”,全力推进补偿性恢复工作
源稿:温岭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14:25:29 编辑:朱良章
(0)

本网讯(记者 姚天 通讯员 蒋友彬)在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热潮下,连日来,石桥头镇在加紧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专班加强与各企业的沟通和疏导,建立了风险分级、复产分批、防控分档的助企服务机制。这也让企业对复工复产有了本“明白账”。

针对本地企业产业基础较为薄弱、企业主素养仍需增强等情况,近日,石桥头镇通过开展三个“及早”,积极研判疫情后经济社会补偿性恢复工作,及早开启思维转向和措施变向,全力争取在新一轮社会经济发展中缩小差距、抢得先机。

在石桥头镇首批复工的浙江普照电器企业内,工作人员为企业提供专业化防疫服务,除了消毒防护,当地镇政府还想方设法为企业添置口罩、测温仪等防护装备提供渠道,切实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镇里主动为我们开展专业的防疫指导,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该企业相关负责人对政府提供的一系列服务十分感激。

此外,为了让辖区内企业能够真正打好复工复产主动战,石桥头镇还积极引导企业主思维转向,帮助他们树立一轮灾难也是一轮洗牌更是一轮机会、疫情过后市场会有一轮补偿性修复、人员流动难越早开工就能越早招工等逆向思维意识,鼓舞生产自救、抢抓机会的信心。浙江普照电器从事工程照明LED,他们得知,因德国雨患造成地下商场等设施受淹,照明设备毁损严重,而目前国内大企业尚未复工,于近期争得国际采购商订单意向,收获了今年撬开严苛标准的欧盟市场“先手棋”。

石桥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镇及早调整工作重点,在前阶段全面战的基础上,按照控牢“双返”,细致明确各条阵线工作重点和调配工作力量,做到外线主动出击,内线有的放矢,巩固“疫情尚未过去”氛围。同时,围绕及早谋划思维变局,正确引导本地企业朝规范化复产方向发展,全力打好复工复产主动战;围绕及早完善综合保障,在坚持“管得牢”与“管得好”相结合的前提下,尽最大能力推动农产品外运外销、农资以及医卫防护物资调进,有序打好秩序恢复总体战。通过开展三个“及早”,全力推进补偿性恢复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社会秩序逐步恢复下足“功夫”。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