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以工代训,让55名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08:53:03 编辑:金敏
(0)

近日,石桥头镇产业工人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辖区内55名学员参加。

随着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用工需求迅速增加,石桥头不少企业出现招工难问题。镇里积极主动与企业进行深入沟通,在多次调研的基础上,通过以工代训的形式组织开展产业工人技能培训,吸纳辖区内闲置劳动力,为他们创造就业机会。

开班仪式就此次产业工人技能培训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学员们立足岗位,做好工学安排,在良好的政策环境中,通过系统性的学习,达到实操和理论、技能和业绩双向提升。

培训时间为一个月,从3月4日起至4月3日止,学员们以行政村为小组,由村网格员担任学习辅导员,按照下宅吴、咸田、土坦工业区分为3个企业实习班,由浙江真奇汽车零配件有限公司、浙江普尔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普照电器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带领学员进企业。培训采用以工代训的方式,让学员们直接上流水线学习,由该镇财政进行相应工资补贴,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岗位,助力企业稳岗保产和社会安全稳定,既实现辖区村民在“家门口”就业,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招工难问题,有效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培训班结束后,企业将对实习学员进行综合考评。

此次培训,是石桥头镇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做好企业“三服务”,为加快地方经济升级,推动当地产业工人队伍升级所作的一次积极尝试。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通讯员 蒋友彬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