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石桥头丨浓情粽香迎端午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3日 14:45:11 编辑:
(0)

近日,石桥头镇民宗办联合镇妇联,组织辖区各民族同胞在“乡韵•石榴红家园”开展浓情粽香迎端午活动,包粽子、做菖蒲剑、制作端午香包,增进民族团结情谊。

粽叶飘香,糯米传情。当天下午,各民族妇女同胞充分展现了自己心灵手巧的一面,包出了样式精美、形状多样的小粽子,小朋友们看着满满一大盆的粽子,别提有多开心了。

“手执艾旗招百福,门悬蒲剑斩千邪”说的就是端午节挂艾草、做菖蒲剑的习俗。每到端午节,家家户户都会把菖蒲做成宝剑的形状,贴在大门的两边,寓意驱邪避凶。活动中,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做菖蒲剑,体验中华传统手作文化的乐趣,感受千年流传的美好寓意。

端午节还有用雄黄酒在小朋友的额头上写“王”字的习俗,志愿者告诉笔者:“用雄黄酒在小朋友额头上画‘王’字,一是借雄黄酒祛毒,二是借猛虎镇邪,也寄托了对孩子长命百岁的美好祝愿。”期间,志愿者还教小朋友们制作艾草香囊,整个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此次活动,丰富了辖区各民族同胞的业余生活,增进了彼此的感情,也让各民族同胞感受当地端午节浓厚的节日氛围。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通讯员 蒋友彬

编辑 | 姚天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