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通过出海健康检查,石塘67艘渔船18日复工开捕!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7:12:57 编辑:朱良章
(0)

本网讯(记者 王萍 通讯员 郑洁)2月18日上午,石塘镇三大港区的码头上,一改连日来的冷冷清清,恢复了以往的热闹景象。

渔港内,摆渡船马达声隆隆作响,渔民们戴着口罩,忙着搬运出海物资。比他们更忙的,是石塘镇的渔业巡查人员。

核对船员信息、检查船体质量、检查安全设施配备情况、现场给船员测量体温……

特殊时期的“开渔”首日,防疫工作要抓,安全生产同样不能放松。

“今天一大早就开始检查工作了,检完一艘,出海一艘。”

石塘镇渔办主任朱慧赞介绍,自春节以来,因为防疫需要,渔船停止出海,很多外地籍渔民都住在船上,海上防疫工作就一直没停过。

渔业复工复产后,18日当天,渔业巡查人员更是忙于各项检查、信息审核,有的连午饭都顾不上。

“今天(2月18日)检查下来,有67艘渔船可以出海。”

朱慧赞说,渔船出海前,需要准备好复工复产申请表、复工人员健康登记表、复工承诺书,船员的人员信息也会加强审核,渔船上防疫所需的口罩和消毒水等物资也是必需得准备起来的。

“当渔民几十年,出海健康检查这么严格还是第一次。”

石塘渔港码头,一位憨厚老实的渔民通过了检查之后,开心地说道。

他知道,只有严格检查,出海了大家才能安心作业。

“能出海,大家都是高兴的!也一定是会好好配合各项检查的。”

台州市日兴渔业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刘子尹介绍,这几日,为了渔船能及时复工,公司里也没闲着。

当天,公司有4艘渔船可以出海,审批通过的船员大多是本地人,外地籍船员也都是没有返回过老家,在石塘过了年的,“比如有一艘船上,7名湖北籍船员在船上住了整整22天。”

刘子尹估计,两天之后,首批捕捞上来的海鲜就能到达海鲜市场了。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