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太平丨粽享童趣 多彩“六一”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3日 13:50:44 编辑:
(0)

端午撞上“六一”,甜糯的粽子加上多彩的儿童节,这个双节注定与众不同。6月1日,太平街道中心幼儿园举行“粽享童趣 多彩六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亲身体验端午民俗文化活动中开心度过“六一”儿童节。

“六一”儿童节,少不了孩子们的才艺展示,与往年的六一才艺展示不同,这次六一才艺表演,一个个充满童趣的节目都是围绕“端午”这个主题编排的,孩子们穿上汉服,以班级为单位轮番上台表演,情景剧《纪念屈原》、舞蹈表演《粽粽情》、古诗表演《端午即事》等一个个节目被孩子们用孩子们特有的形式表现出来。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活动中,孩子们亲身体验与端午有关的传统习俗,感受浓浓的传统文化气息。孩子们或在老师的帮助下包起粽子,或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编五彩绳,或用稚嫩的小手,画出五颜六色的彩蛋,用各色花瓣、树叶装饰彩蛋等;端午有佩香囊的习俗,孩子们有模有样地做着香囊;最开心的要数龙舟比赛了,龙舟飞渡,激起千层浪,龙舟上的小队员精神饱满,灿烂的笑脸是最好的见证。

整整一个上午的活动,孩子们亲身体验并感知端午节的由来及传统习俗,感受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在这个不一样的六一、端午双节中,中华传统文化的种子播撒在每一个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通讯员 张鲜红

编辑 | 姚天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