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六闸潮村的元宵晚会搬到了微信上
源稿:温岭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11:53:43 编辑:朱良章
(0)

本网讯(记者赵碧莹 通讯员林绍禹)“尊敬的各位来宾,尊敬的六闸潮村父老乡亲,大家晚上好……”2月8日晚上,新河镇六闸潮村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元宵晚会,没有舞台,没有音响,没有灯光,整场元宵晚会都被搬到了微信里,表演者在自己家里,观看者在自己家里,节目在手机里,欢呼在微信群里。

“我们村有2000多人,去年,我们举办了第一届村晚暨元宵晚会,所有节目都由村民自导自演,那一天吸引了上千人到场观看。”曾群英是六闸潮村文化礼堂的管理员,今年她本来想再一次组织村晚,让村民热闹一下,但受疫情影响,无法如愿。

“本来我们也没想到在微信上办晚会。后来,文化站的工作人员建议我们可以尝试在网上办晚会。当时是星期五,离元宵节只剩1天时间,但我们还想试试。”曾群英说,“毕竟这段时间大家宅在家里都很闷,情绪也有些失落,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高兴一下,放松一下。”

曾群英在微信群里发出了“征集令”,希望大家踊跃报名,参与六闸潮村的第二届村晚。

“出乎我的意料,大家一下就报上来18个节目,报名者不分老幼,年纪最小的只有7岁。”朗诵《新河加油》、古筝《千秋岁》、舞蹈《江湖酒》、鬼步舞《拜新年》、架子鼓《胜利》……村民们还通过接龙,自动把节目顺序都给安排妥当了。

没有漂亮的服装,没有精致的妆容,没有配乐……村民们在自己家里找了个“角落”,一遍一遍表演,拍下视频,上传到微信群里。“为了让节目更好一点,那两天,参加演出的村民都在家里不停地练习。有的村民为了拍好一个节目视频,反复练习了十几次,直到满意。”

“接下来是一个千呼万唤始出来的节目——鬼步舞《拜新年》,掌声有请!”微信群里,主持人热情洋溢地用文字“主持”着,村民们在一个个节目视频下用表情包欢呼着,中间还穿插着每个元宵节都少不了的猜字谜游戏,每个猜中者都能获得一份小礼品。大家在群里聊节目、谈战“疫”、道加油,从晚上6时30分热闹到了近9时。

整个村是冷清的,所有的街巷是冷清的,但在这个晚上,六闸潮村的村民很开心、很热闹。

W020200209580912619830.jpg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