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河丨六闸潮村庆中秋 微信群里办晚会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10:30:08 编辑:金敏
(0)

没有大型的舞台,没有大声欢呼的人群,9月19日晚,新河镇六闸潮村举办了一场特殊的中秋晚会,让村民们在微信群里品赏到一场充满乡愁乡情的文化演出。

晚上7时许,主持人金永坚亮相,他拿着话筒说:“六闸潮村的父老乡亲们,又是一年中秋节,今年,我们以不一样的方式,在微信群里举办中秋晚会。”随后,村民陈于定的唢呐独奏《八月桂花香》、六闸潮村舞蹈队的《天美地美中国美》依次在群里精彩亮相。

“我们村有村民2000多人。过去,我们每年举办一场‘村晚’,所有节目都由村民自告奋勇提供,看得出群众对文艺晚会的热情。”六闸潮村党总支部委员、文化礼堂管理员曾群英,是每次文艺晚会的总导演,今年中秋本想再组织一次晚会,让村民们热闹一下,只是当下疫情依然严峻,她便希望通过在网上办晚会的方式,让大家高兴一下。

前不久,六闸潮村党总支在村民群里发出了“征集令”,希望大家踊跃报名,参与六闸潮村的中秋晚会。大家一下就报上来16个节目:诗歌朗诵《一百年,归来的你正年轻》、钢琴独奏《中西律动》、快板《抗疫情》……这些天,有演出任务的村民都在家里不停练习,不停拍视频,还让亲朋好友不停提意见,有的反复练了十多次,直到满意才按演出顺序发到微信群里。

“越剧是江南百姓最喜欢的剧种之一,接下去是第七个节目,有请陈玉花的越剧选唱《送花楼会》,大家掌声有请。”在主持人报幕后,正在江西赣州经商的陈玉花,将自己精心录制的视频发到群里。节目中,陈玉花唱做并重、风趣活泼,高潮之处,微信群内掌声和点赞此起彼伏。

晚会传递着快乐,也传递着情感。一个个节目依次登场,直至当晚9时结束时,微信群里还在聊节目、聊乡情、聊团圆。村民陈茜说:“没有明星大腕,上台表演者都是左邻右舍,大家自编自演,自演自赏,看熟悉的人,听熟悉的音。在中秋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这既是一份浓浓乡愁,又是一道文化大餐,我们感到特别亲切。”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通讯员林绍禹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