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连线河南太康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16:58:24 编辑:金敏
(0)

河南太康县

古称阳夏,隶属于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历史文化悠久,名人辈出,秦末农民起义领袖吴广、西汉丞相黄霸、东晋太傅谢安、文学家谢灵运等名人巨擘光耀历史星空。太康县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素有“天下第一团美誉”的太康道情剧种的发祥地。

来自河南太康的符青霞,在温岭已经18年。大年初一,她闹中取静,和家人一起到温岭博物馆参观。近期,温岭博物馆正举办 “盛唐瑰宝——唐三彩精品展”。该展由洛阳博物馆、随州博物馆与温岭博物馆共同承办。河南洛阳是唐三彩的最早发现地,也被称为唐三彩的故乡。

“虽然太康和洛阳有一些距离,但在我们老家,每年二月二的庙会上,也会有很多精美的泥塑,我的爸爸妈妈会买一些回家。在温岭看到这些精美的唐三彩,也让我感觉特别亲切。”通过看展这种独特的方式,符青霞感受着家乡浓郁的传统文化精髓,也疏解着自己的思乡之情。

而在她的家乡,70多岁高龄的父母亲,正站在宽敞的马路边,看着眼前热闹的传统民俗舞蹈节目——竹马旱船表演。锣鼓敲起来,唢呐吹起来,欢快的旋律中,是属于这一方人独特的春节记忆,也是深深刻在符青霞记忆里的家乡味道。

“父母年龄都比较大了,等过完了年,有时间的话,我还是想回去看看他们。”说起远方的家人,符青霞也哽咽了。思乡的情绪,通过云电波,传递到千里之外。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