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河南太康简介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16:59:21 编辑:金敏
(0)

简介

太康,地处华北平原南部,东临商丘的柘城、睢县,北连开封市通许、杞县,西与扶沟、西华毗邻,南与淮阳接壤。全县辖23个乡镇,768个行政村,总面积1759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71万亩,截止2012年总人口141万,盛产小麦、棉花,素有“银太康”之称。 

太康县是中国粮食生产先进县、中国绿化模范县、中国商品粮基地县、中国优质棉基地县、中国科普示范县、中国生猪养殖调出大县,河南省林业生态县、河南省平安建设先进县、河南省产业集聚区发展较快县。太康电力资源充沛,丹江、葛洲坝电网高压线路输入境内,供电能力明显增强。


人文

太康道情是受保护的全国非物资文化遗产。被誉为“天下第一团”的太康道情剧团的代表作是《王金豆借粮》。  

太康县境内已发现的古城遗址有:方城遗址、槐寺遗址、陶母岗遗址、刘庄遗址、冯异台遗址、大崔堌堆遗址、五子王遗址、玉皇阁遗址等。  

太康县境内古墓今存有:太康陵、仲康陵、陈子禽陵、高子羔陵、扶乐城汉墓、顾佐墓、王钝墓等,古墓里的古砖上的文字清晰可见,具有很大的文物价值。 

太康县境内最有名的古建筑是——文庙(又称黉学),文庙上有全国罕见的立体龙雕  太康县为新中国建立献出生命的革命烈士有987人。革命烈士纪念碑亭。




美食

太康肘子

太康肘子是享誉中原的风味名吃,用料为上等猪肘,辅以特制名贵材料和独特制作工序,特点“肥而不腻、色泽鲜亮、浓香怡人、酥烂可口。”被誉为“天下美味之大成”而驰名中原。太康肘子由太康籍人士---宋友华先生研制而成。宋先生原是中央军委领导的专职厨师,于1986年转业到河南省太康宾馆,担任厨师长职务。宋先生先后到过北京、上海、天津、成都等地学习烹饪技术。他拜师求技,虚心好学,潜心钻研,经过多年探索,溶古今中外红烧、烹饪技术为一体,不断创新研制出了这道佳肴。因主料精选上等猪肘,加上首先诞生于河南省太康县,故名曰:“太康肘子”。2011年“宋记牌“-“太康肘子”“梅菜扣肉”“宋记酱猪蹄”被评为“中华名小吃”。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