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连线四川内江东兴区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17:09:33 编辑:金敏
(0)

内江市东兴区是内江市重点建设的新城区。这里拥有广阔的丘陵、美丽的沱江及沿途的人文风貌、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等,曾因盛产甘蔗,制糖业发达,被誉为“甜城”。同时,因涌现出“书法一绝”公孙长子,国画大师张大千、张善子,“新闻巨子”范长江等人,这里还拥有“书画之乡”的称誉。

马元恒在温岭打拼20多年,一儿一女也在温岭出生、成长。大女儿已经20岁,读大学了。

在温岭的20多年,在马元恒看来,是一年更比一年好!“20多年前,我刚到厂里时,还是老厂区,新千年后,公司建了新厂区,发展逐渐壮大。”马元恒的生活也跟着富足起来。“我们刚来的时候,买辆自行车都觉得吃力,现在多年积累下来,代步的小车也买上了!”

新春佳节临近,响应厂里的号召,他们一家四口在温岭过年。早早的,家人从老家寄来了一箱箱年货。酱肉、山药片、红薯条等美食,让马元恒在温岭也感受到了家乡的年味。“总的来说,这个年我们过得还是很好的。”马元恒坦言,除了不能和家人团聚有一些遗憾,这个特殊的春节,他在第二故乡,同样感受到了温暖和满满的年味。

大年初一,老家的亲人们在做什么?温暖的冬日阳光下,马元恒的家人们正在院子里为牛年的第一顿午饭做准备。“现在生活好起来了,鸡鸭鱼肉这些肯定少不了。”面对当地的连线记者,马元恒的母亲介绍起自家丰盛的午餐。也通过镜头,亲人们向马元恒一家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