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临泉旅游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16:38:48 编辑:金敏
(0)

长官清真寺

长官清真寺在长官集南首。建于明代万历(1573)年间,已有420余年历史,当时作为长官店回民礼拜场所。大门楼悬挂一横匾,上书“古清真寺”;二门楼横匾“率由理门”;北讲堂匾额“主敬存诚”;大殿明柱上有对联:“认真主无影形凭万物作证;参造化非高远唯一理在心”。1983年县政府拔专款又重修大殿6间,南讲堂6间,北讲堂5间及大门楼和二门楼,使清真寺面貌焕然一新。

折叠育才阁

育才阁在长官集中心的涎河南岸。是革命烈士张蕴华于1929年任长官小学校长时所建。当时,他组织有学生会、穷人会、夜校等,提出“扒庙宇,打神像,兴学堂”的口号,带领学生、教师和穷人先后扒掉7座庙宇,又扒掉自家的3间瓦房,并勒令当地土豪劣绅献粮献款。建成育才阁后,他在大门上写一副对联:“竖起两根硬骨头;誓与土劣拼死命”。在二门上写一副对联:“有什么思想说什么话;做一番事业尽一番心。”育才阁有上、中、下三层,共16间。第一、二层为教室,第三层仅一间,仿意大利式建筑。从整体看,既美观而又严整,既朴实而又和谐。

折叠银杏树

银杏树在县城西古城子处。银杏树、古城子、老丘堆并称为临泉三大古迹,树高30余米,胸围8米。九棱十八丫、七十二枝杈,又有两千多年的树龄。至今仍枝叶繁茂,挺拔苍劲,银果累累,突出地面的根部,自然形成的各种造型,如雄狮巨龙,如跃虎奔马,千姿百态,任凭想象。其中,在一根木上见一清晰的马蹄印,附近根木上又有一人脚印。传说,为明末农民起义军首领李闯王玫打北京时,在此倚树稍息留下的。  

据林业工作者考证,离城市这么近,又这么大,这么古的银杏树,为全国第一。此树已列为我省重点文物保护树木[6]。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