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临泉特产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16:40:01 编辑:金敏
(0)

长官牛肉:长官镇牛肉品质优良,肉质鲜嫩,口感纯正,驰名中外,很受消费者青睐。目前已形成以该镇为中心的“临泉县黄牛屠宰加工市场”。本镇龙头企业—临泉县肉食加工(集团)有限公司现拥有两条黄牛吊宰生产线,四部冷藏车,22个分部,库容量3500吨,平均日屠宰黄牛600头,年产鲜、冻牛肉2万吨,产值逾2亿元,其产品远销东南亚及全国二十多个省市。黄牛产业已成为当地经济增长的支柱产业,是阜阳市黄牛系列开发增值增效的示范区,具有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

临泉荷花:柳家花园建于1979年,主要产品有丰花型盆栽荷花临泉荷花、珍品菊花、各种球根、宿根类花卉等。柳家花园发展盆栽荷花26多年,实观专业化、精品化、规模化。由收集中外名荷,到以《定向培育旱地盆栽观赏荷花》为科研课题,通过人工授粉,精心育种,选育出大、中、小、微型观赏荷花1080多种,并且新品种每年还以逾百种递增。我园二十六年来以质优、量足、准确、迅速为宗旨。新优的品种、诚恳的服务,受到国内外广大客户的信任和赞誉,成为中国民营花卉专业育种的典范。

谭棚毛笔:毛笔是书法绘画特有之工具,历来被称为“文房四宝”之首,临泉县谭棚镇一带生产毛笔始于明代,时称为“明笔”。相传明朝末年,谭棚西有“元圣笔庄”,清代咸丰年间,谭棚东小王庄李万忠曾开设“明道堂笔店”,世传祖法,善制好笔。清代书法家徐广缙曾赞曰:“明道堂,笔中王。”因制笔工艺精细,遐迩闻名,畅销全国,素有“毛笔之乡”的美称,现最为驰名的有“临谭笔庄”和“文德堂笔庄”两家。临谭笔庄生产的谭笔,以工艺先进、毛纯耐用、刚柔共济等特点誉驰书画界,先后多次被评为国家级优秀产品。

临泉芥菜:临泉地处淮北平原中部地区,盛产一种长象难看,外形似萝卜的蔬菜,书名芥菜,临泉人叫辣瘩菜(长满疙瘩而味道辛辣)。有很好的清肺润肺降火降压的中药功能,2000年里,临泉人民手工腌制,味道独特。临泉书华果蔬有限公司以腌制手切芥菜丝维为主,充分利用本地资源,研制开发出梭鱼芥菜丝、杏仁芥菜丝、虾仁芥菜丝等系列产品,产品均选用农家无公害产品作为原辅材料,采用祖传秘方和现代工艺精制而成,并参加了安徽省三届名、特、优、新农副产品博览会及上海农展会,书华牌手切芥菜丝深受与会者的青睐。

瓦店羊肉:选用纯正黄淮白山羊,精制而成,肉质肥嫩,味道鲜美,膻味较低,口感清爽,具有独特的风味,十分好吃,令人喜食。是属合当今人类健康饮食标准的绿色肉类食品。

文王贡酒:2010年文王牌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2001年,文王品牌创始人刘素敏荣获首届“中国十大杰出母亲”称号;1988年文王酒厂竖起“文王贡酒,自家酿造”大旗,坚持“红心酒曲、夹泥发酵、独家分蒸、自然老熟、物理勾调”成就一瓶美酒。

迎仙板鸡:在美食之城临泉,名吃可谓众多,说起迎仙板鸡,那可是让人垂涎欲滴。迎仙板鸡以其肉质细嫩、富有嚼劲、清香宜人、色泽诱人、营养价值高等特点而受到各界人士的喜爱。迎仙板鸡被评为临泉首届十大菜肴,最近迎仙板鸡又从街头摆摊设点的小吃进入临泉各大酒店,投资几十万元的临泉迎仙板鸡大酒店也正式开张,开始迈上正规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之路。

临泉贡柿:临泉贡柿为安徽著名特产。相传明代该柿制柿饼曾被临泉贡柿人作为贡品献给皇帝品尝并获得嘉奖,因而声名远播,人皆称之为“贡柿”。柿树生长旺盛,耐风寒,抗病虫害,适应范围广。栽后4年挂果,12年进入盛果期,一般株产500公斤,可加工成柿饼175公斤。果实圆形,橙黄色,皮薄而略披白粉,果肉粘质状,味极甜。平均单果重155克,大的可达200余克。据测定,每百克果肉含可溶性糖14.7克,维生素c22.72克。贡柿树毁于明末以后的战事,其中包括仅存的明代古贡柿树2棵。

土陂古樊城麻花:麻花是中国的一种特色健康食品。麻花金黄醒目,甘甜爽脆,甜而不腻,口感清新,齿颊留香;好吃不油腻,多吃亦不上火: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目前全国各地畅销的麻花有大麻花与小麻花之分,天下麻花出安徽,安徽麻花源土陂,安徽不仅以胜产天津大麻花出名,而且又有特色小麻花,大麻花造就民族产业,小麻花孕育特色经典。土陂麻花以纯芝麻油与面粉为原料,以一股条状油面对折两次形成四股拧在一起,用麻油炸熟,口味极佳,目前土陂古樊城牌小麻花以高蛋白、低脂肪、口味纯正被列为地方“十大名吃”,可佐酒可伴茶,是理想的休闲食品。

李老庄卤猪蹄:李飞卤猪蹄店在李飞爷爷的年代曾是家干店。当时,李飞爷爷也加工一些卤猪蹄、卤肉招待客人。一位河南客人住宿时说了一个方子,用这个方子卤出的猪蹄肉色香味俱全,吸引了很多食客。

韦寨“三粉”:韦寨“三粉”是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韦寨镇的特产。“三粉”即“粉面、粉皮、粉条”,韦寨地区生产的粉丝是纯红芋粉,因色泽白亮,柔韧耐煮,口感爽滑而受到消费者青睐,产品畅销全国各地。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