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连线贵州纳雍县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17:09:09 编辑:金敏
(0)

位于贵州省西北部,因县南有一纳雍河,即以纳雍为县名(亦取纳民雍熙之意)。境内有吊水岩风景名胜区、雍熙风景区、大海坝景区、总溪河风景名胜区等景点。这里民俗民风绚丽多姿,汉、苗、彝、布依、仡佬、水、壮等十多个民族杂居,沿袭着集芦笙、杂技、舞蹈于一体的苗族芦笙舞“滚山珠”,被誉为贵州高原明珠。

在温岭10年,今年,是梁家云留温过的第4个春节。虽然有了前3个春节的体会,但因为防疫需要,牛年春节,仍让他觉得特殊。

在春节这样的隆重节日里,家乡的元素一定是要有的。纳雍本地的腊肉,是梁家云老家过年时每家每户都会准备的一道特色菜。在温岭,这一道家乡美食同样不可或缺。

一大早,梁家云便用热水将腊肉洗净。直播时,这一份腊肉正好可以炒制起来,和镜头前的网友们一起分享。倒油热锅,将腊肉切片放在锅中爆炒一遍,加上辣椒、葱姜蒜等配菜,香气快要溢出镜头。不少网友留言:饿了!似乎隔着屏幕,也能闻到锅内的鲜香味。

刚出锅的腊肉,冒着热气。梁家云夹了一片吃着,想念起家里的孩子。常年在温岭工作,梁家云的孩子留在老家由长辈照顾。这一份牵挂,很快得到回应。“你们在外面,要靠自己的双手劳动,过得快快乐乐!娃娃们在家里由我们照顾着,你们不要担心。”通过镜头,梁爸爸对儿子送上了自己的谆谆嘱托。想必,这也是成百上千的父母亲想对在外的游子们说的话。不同的父母,怀着同一份父母心。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