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纳雍人文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17:15:12 编辑:金敏
(0)

纳雍县民族风情多姿多彩,有苗族的“跳花坡”、“打嘎”,彝族的“搓子舞”,布依族的“六月六”,穿青人的“打亲家”等,充满着浓郁的地方色彩。苗族芦笙舞“滚山珠”、箐苗服饰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小花苗服饰、苗族飞歌、“划筷祭祖”、苗族蜡染、纳雍傩戏属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特别是舞姿古朴、骄健、惊奇的苗族芦笙舞——“滚山珠”曾多次出国演出获得好评。此外,苗族的蜡染和刺绣也别具特色,令人赞叹。纳雍民间诗词文化发达,是文化部授予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彝族酒礼歌

酒礼歌是彝族古老的酒歌之一,举行婚礼送亲和迎亲时,分别在娘家和婆家演唱,谓之唱酒礼;唱的时候要伴随舞蹈,亦称酒礼舞。1994年贵州少数民族歌舞团到加拿大演出,酒礼舞受到外国观众的热烈欢迎。酒礼歌舞只用于婚礼,丧葬时不唱,属喜剧性舞蹈。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