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时代的“国”字辈们同框

9月21日上午,位于市行政中心大楼裙楼西边的温岭市城乡规划展示馆内,迎来了十余位特殊的参观者。他们穿着统一的定制T恤,胸前“辉煌70载”“我和我的国”的字样异常引人注目。他们大多来自全市各地,也有新温岭人,他们有着不同的名字,但他们的名字中都...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温岭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温岭市委、市政府定于9月29日在市体育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本场晚会将由40多支团队、千余人共同演绎,为大家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气势恢宏~~温岭千人齐聚一堂礼赞新中国,场面壮观!

“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9月29日,我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市体育馆举行。

花样告白祖国,多图预警!

不管你身在哪里,无论你是谁,当国歌响起、当国旗升起,满满的爱国情怀总在心中激荡。随着国庆的临近,我市各个中小学校的学生们,都晒出了和国旗的合影,或用别样的方式来向祖国表白,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国”字辈们齐同框,祝祖国繁荣昌盛

9月21日上午,位于市行政中心大楼裙楼西边的市城乡规划展示馆内,迎来了十余位特殊的参观者。他们穿着统一的定制T恤,胸前“辉煌70载”“我和我的国”字样十分引人注目。他们大多来自全市各地,也有新温岭人,他们的名字中都有一个“国”字。

巨变70年·温岭再出发丨铁路新区:十年飞驰,崛起一座新城

2009年9月28日,甬台温铁路温岭站开通运营。十年间,温岭站所在的铁路新区也经历了飞速发展,面貌焕然一新。

巨变70年·温岭再出发丨东部新区:新城筑梦,引领转型升级

2015年9月,位于北片的东部新区第一所小学和幼儿园正式启用。东部新区将主动融入台州湾区经济圈,主攻产业,狠抓重点项目推进,打造高能级、高质量的产业大平台,为建设美丽温岭、活力温岭、幸福温岭作出东部贡献。

巨变70年·温岭再出发丨坞根:古樟浓阴,老区今日花正好

86岁的陈妹春老人心里存着一些解放故事,打算在国庆长假期间,在古樟树下讲给孩子们听。做完农事,陈妹春和其他村民一样,来到樟树下拉家常、乘凉。

巨变70年·温岭再出发丨石桥头:乡韵小镇,重放艺术光彩

这是不少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乡石桥头的印象。近年来,石桥头镇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以打造生态福地、乡韵石桥为目标,对内挖掘沉淀当地农耕文化、传统手工艺品,对外打造文化创意园,聚集各地能工巧匠、艺术工作者,融合山海湖泊、非遗乡韵、民...

巨变70年·温岭再出发丨城南:灵秀城南,激荡山海活力

平原花海、山地花海、林下花海……不久之后,后岭花开这一多层次花卉景观即将呈现在温岭人民的眼前。

巨变70年·温岭再出发丨温峤:一村一品 变风景为生态

9月的一天,骄阳似火,在温峤镇大球村村部,同样弥漫着火一样的热情。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村民代表等围坐在会议室的桌子旁,正为了村里下一步的工作开展讨论得热火朝天。

巨变70年·温岭再出发丨滨海:葡萄之乡 结出七彩硕果

春赏梨花、夏摘葡萄、秋观芦苇、冬采草莓,品小网海鲜、看海阔天空。数百年前,这里曾是汪洋大海,肯苦敢拼的滨海人围垦造田,在盐碱地上种出了一片果海,创出了一番七彩事业。

巨变70年·温岭再出发丨石塘:吉祥石塘,风景这边独好

秋水渐盛而曙光初生,沐浴在阳光里的石塘,宛如新千年大陆第一缕曙光初照时的那般,在世人面前徐徐揭开了面纱。

巨变70年·温岭再出发丨新河:文韵新河,颜值气质兼美

新河,是一个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海滨新城。这里的经济发展注重与文化的契合,创造出了诸多无愧于时代的成就,曾先后获得“中国乡镇综合实力500强镇”“全国百家历史文化名镇”等众多的荣誉称号。

巨变70年·温岭再出发丨箬横:初心不改,再绘振兴蓝图

1600多年前,东晋著名田园诗人陶渊明写下了《桃花源记》,留下世外桃源令世人追逐千年。而在我们温岭,也有一处山水桃源,位于箬横和新河、城东的交界之处,取名花芯。

巨变70年·温岭再出发丨松门:东海之滨,新城聚势腾飞

从市区出发向东,走完石松一级公路,松门镇就到了。这个倚海而立的乡镇,是浙江省首批中心镇之一,也是温岭市一个中心、五个区块格局中的东南区块中心。

巨变70年·温岭再出发丨大溪:山乡巨变,小城市启新程

步入初秋的方山村,告别了夏日的热火朝天,比以往安静了许多,村民们正满怀期待,等待秋日的果实。

巨变70年·温岭再出发丨泽国:工贸新城,金名片再升级

“盖众流汇聚,如财之归库”,泽国素有水乡之名,而奇峰竞秀、丛林溢翠、雅号“小瀛洲”的丹崖山耸峙其间,与泽国境内密布的水网相映成趣,交相辉映。一幅水乡画卷自此徐徐展开。

巨变70年·温岭再出发丨横峰:未来可期,续写鞋乡传奇

经过一年的筹建,位于横峰街道马鞍桥村的1幢宿舍楼和3幢白色厂房拔地而起,这30亩的产业园是我市全域改造一期项目。

巨变70年·温岭再出发丨城北:借势蓄势,童鞋之乡“上新”

9月21日上午,城北街道中大街上人头攒动。千呼万唤始出来,历时近半年,承载着温岭童鞋精华的童鞋精品街试营业,这条沉寂一年多的“问题”老街以崭新的面貌迎来了新的开始。

巨变70年·温岭再出发丨城西:内外兼修,提升城市品质

作为温岭城市新区核心区和主战场,近年来,城西街道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巨变70年·温岭再出发丨城东:精建精美,蝶变水韵新城

在温岭版图上,城东毫无疑问是块全新的热土。自2001年正式成立,城东街道用十余载的变迁展示着改革开放的华美篇章。从穷乡僻壤到新城崛起,城东的发展日新月异。

巨变70年·温岭再出发丨太平:首善之区,打造精致太平

“巍巍独立向江滨,四畔无人水作邻”。在五龙山巅,石夫人峰巍然耸立,风鬟雾鬓,延颈削肩,酷肖美人半身像,乃温岭最引人入胜的风景之一。

序丨巨变70年,温岭再出发

三大平台、十六个镇(街道),七十年间发展的点点滴滴,犹如涓涓细流,最终才汇成了温岭发展的江河大海。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温岭日报推出《巨变70年·温岭再出发》特刊,和读者回首历史篇章,铭记初心使命,鼓劲发展新程。

回望温岭70年丨民主恳谈二十载,百姓最有发言权

民主恳谈出自基层,俗称草根。民主恳谈最初的发源,其实也都来自于生活中的某个偶然,因为一个契机逐渐开启了它自身的发展历程。随着决策型民主恳谈在各镇推广,2004年,市委出台有关民主恳谈的若干规定,明确指出镇级政府必须将民主恳谈作为决策的必经程...

回望温岭70年丨交通末梢变枢纽,铺就大道通未来

当一座座高架桥宛如巨龙般崛起在山海之间,温岭这座城市的任督二脉仿佛正在逐渐被打通,沉寂的土地渐次被唤醒。德国人文地理学家F·拉采尔说,交通是使城市形成的力。交通,决定了一座城市发展的速度,也决定了一座城市将会走向何方。70年来,日益四通八达...

回望温岭70年丨打造生态宜居、山水优美的现代工贸名城

走在城市新区,各种造型别致的地标建筑随处可见。温岭银泰城,是城市最具人气的地方之一。总部经济基地,高楼鳞次栉比,现已成为温岭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和医疗中心、行政服务中心、会展中心等城市功能性项目,散落在新区各处,极大...

回望温岭70年丨三大平台齐发力,引领转型发展路

东海塘海堤边矗立的20个大型风力发电机徐徐转动,一望无际的油菜花在春日里迎风摇曳。一座座现代化的企业厂房内,工人们在流水线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海绵道路、生态厂区、绿色湿地三大体系,让当地形成了雨水自我积存、自我渗透、自我净化的海绵城市生态...

回望温岭70年丨千帆竞发破浪行,中流击水再奋楫

温岭是民营经济先发地,因产业而兴、因产业而名。数十年来,温岭人民在时代浪潮中砥砺前行、勇立潮头,推动民营经济实现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史性变化,造就了温岭今天的综合实力和区域地位。岁月如梭,斗转星移,民营经济始终是温岭最大的发展优势、...

【统一战线70年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