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地欢喜闹元宵

温峤:一袭古风闹元宵

观灯猜谜

温岭博物馆以民俗文化为基调,让市民在猜灯谜的同时,体验一个不一样的元宵节。

巧手匠心闹元宵

2月26日,温岭团市委党支部、市青少年宫、市红领巾学院、俞明德工作室在市青少年宫内共同主办巧手匠心闹元宵——文明传习活动,数十名小朋友在青少年宫老师的指导下,分组参与香熏蜡牌、面塑泥人、干花团扇、牛年手工灯笼、福到了、创意挂历手绘、科技灯制...

庆元宵 猜灯谜

2月26日,市第四人民医院举行庆元宵猜灯谜活动以丰富医务人员的生活,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简单而不失仪式感的元宵佳节。

千年古街里的别样元宵

2021年2月25日,汉服爱好者们欢聚在温峤千年古街的百年四合院里做花灯、绣香囊、抚古琴、围炉煮茶,体会中国历史文化的源远流长。

正月十五闹元宵!转走“心愿汤圆”,今年花好月圆

一波超萌元宵壁纸送给你,新的一年,愿你身强体健、家人平安、发量充足、从不失眠、早日脱单,牛气冲天!

游园猜灯谜,好嗨!

夹弹珠、套圈圈、猜灯谜……2月23日下午,太平街道太平社区二楼活动室好热闹,百余位居民聚在一起,热热闹闹闹元宵。夹弹珠、套圈圈、请君入瓮、吹蜡烛等游园活动项目虽然都是些老套头,但吸引力仍十足,每一个活动项目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参加完游园活...

迎元宵啦!上王花灯“动”起来

花灯,又名彩灯,是中国传统农业时代的文化产物,它不仅具有生活功能,还兼具艺术特色。为进一步营造元宵传统节日文化的体验氛围,今年上王村村民王安平专门设计了动态花灯——八卦灯,为节日添灯添财。其中,龙灯为六角,凤灯为八角,花灯主体由灯脚、灯...

牵手做花灯 欢乐迎元宵

2月20日,滨海镇文化活动室,十多个孩子与家长一起制作花灯。据悉,滨海镇开放式党建公益培训活动——滨苗党建公益课堂自开办以来,依托现有各类场所,发动辖区内两新组织党员、群众筹集公益资金,在中小学寒暑假、传统节日和双休日等校外时间,为辖区内未...

万家灯火分明月,几处笙歌杂暖风

虽已入春,冷空气却不甘寂寞25℃、15℃、23℃、14℃……尽管已迎来春天,但最近的气温像坐过山车,特别是日最高温起伏较大。猜灯谜又称打灯谜,是中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传统民俗文娱活动形式,是从古代就开始流传的元宵节特色活动。本周四,太平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