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存贷款总量突破30亿元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15:32:12 编辑:金敏
(0)

工行大溪支行助力地方支柱产业发展

本网记者 曹钰

  通讯员 赵君杰 傅慧娴 文/图

  日前,一笔2亿元的纯信用贷款成功落地,这是工行大溪支行为我市一家规上企业办理的纯信用贷款。

  今年以来,工行大溪支行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发挥大行的责任担当,多措并举助力地方经济平稳发展。此次2亿元贷款的成功发放,是该行存贷款总量突破30亿元的关键一环,为接下来该行同地方企业深化合作、扩大成果奠定了扎实基础。

  释放企业强动能,2亿元纯信用贷款助企

  拿到2亿元贷款的企业是大溪一家龙头企业,生产、研发水泵已有30多年历史。疫情暴发后,该企业不仅没受影响,并且国内订单比往年同期都要多,国内国外业务均实现稳步上升,企业产量逆势上扬。

  “与该企业负责人结识多年,但是,因客户原合作关系在其他银行,一直没有与之建立合作。得知该企业在资产重组,我行加大对地方企业的扶持,同时加深与该企业的沟通互动,最终与该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与该企业建立深度合作,温岭支行负责人及大溪支行工作人员曾多次上门走访,进行沟通交流。今年4月,工行台州分行行长沈维嘉带队走访该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洽谈,最终敲定了融资方案。“这次合作一方面源于分行、支行行长的重视,上下联动,多次协调沟通,一方面也离不开支行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

  此次2亿元贷款的成功落地,成为该行支持制造业的典型范例。

  激发企业新活力,纯信用贷款援企落实处

  无独有偶,就在前几日,大溪一家专业生产水泵的外向型规上企业,成功获批一笔5000万元纯信用贷款。这笔贷款的及时审批,激发了该企业新的活力。

  该企业为大溪一家经营了30年的泵类生产销售企业。自1988年开始,该企业就开始生产加工螺杆泵,从十几名员工到如今百余名员工,在当地有了一定的名声。几十年的稳步发展和经营,如今该企业的产品销往国内外,已建立了自己的品牌。

  “该企业很有品牌意识,成立之初便注册了商标,做出口业务时建立了自主品牌,参加国内外展会也着重抓品牌宣传。近几年,该企业因其品牌的早建立、早布局而不断受益,实现产量稳步增长。”大溪支行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和该企业的合作是这两年建立的,但他们一直很关注该企业的发展,疫情暴发后,该行第一时间走访该企业。“经多次上门走访,和企业负责人以及财务人员反复沟通协商,我们根据企业要求,制订了整体的融资解决方案,成功实现了对该企业的营销。”

  该企业下半年的订单量剧增,企业生产供不应求,该行提供的这笔5000万元纯信用贷款额度,如同“及时雨”为企业解难纾困。

  有了“及时雨”才能打“翻身仗”。工行大溪支行负责人表示,践行大行初心使命,工行义不容辞。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