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工行台州温岭支行协助警方捣毁窝点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15:32:50 编辑:金敏
(0)

涉赌金额达十亿

通讯员 傅慧娴 记者 曹钰

  “这起网络诈骗案涉案资金流水高达10多亿元,能和警方联手破案很有成就感,让我们意识到银行配合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工行台州温岭支行反洗钱专员昨天在接受采访时感叹。

  去年年初,工行浙江分行反洗钱中心监测发现,工行台州温岭支行一名客户账户资金交易异常,经分析确认该客户存在“涉嫌非法经营”问题,便立即向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报送可疑交易报告,并由工行台州温岭支行向中国人民银行温岭支行和公安机关报送重点可疑专报。最终,工行协助警方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高达10多亿元的网络赌博案。

  “接到上级行风险提示和风险排查通知后,我们温岭支行反洗钱专员马上下发该通知到工行各网点,加大对可疑账户、交易开展尽职调查的力度。不到一天时间,我们就通过流水发现了这名客户的可疑资金往来,当即和温岭公安对接,报送重点可疑专报。”该行工作人员表示,为警方及时提供的专报,对此次破案起到关键作用。温岭警方收到专报,立即抽调精干警力迅速成立专案组,依据温岭支行提供的精准数据及资料,立案侦破。

  最终,警方查明,可疑账户背后隐藏着一个惊天大案,表面看来是一家科技公司,实则为跨境网络赌博提供赌资充值、代付等“洗钱”服务的“懒人支付”跑分工作室。该网络平台代理人员和参赌人员遍布全国各地,代理和赌博会员账户多达19余万个,查证的流转资金超过10亿元之巨。

  据该行工作人员介绍,温岭警方专案组自2020年9月开始,就在省、市两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指挥下,分赴云南临沧、山东潍坊、湖南邵阳、陕西汉中等10省50市,捣毁跑分工作室6家,抓获非法开办贩卖“两卡”等涉嫌犯罪人员134人,缴获涉案电脑20台、手机200余部,收缴银行卡500余张、手机卡300余张,涉案资金流水高达10多亿元。

  这次警银联动对警方破案有着很大的帮助,对银行开展打击治理银行卡等“两卡”违法犯罪活动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工行台州温岭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为维护和谐的金融环境守好最后“关口”,全力为市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